close

如意-天馬呈祥
祝福眾友心想事成: 百花齊放春光好 萬馬奔騰氣象新 鴻運當頭吉星照

 

駿馬迎春  駿馬迎春2
祝闔府幸福洋溢: 駿馬奔騰春色麗 艷陽高照歲華新 德門瑞靄福星明

 

 

吉馬大利
做生意的、想發財的: 春
吉祥馬行千里 平安門迎萬福 富貴日進斗金

 

 

 

數一數 習書不認真的我 竟也大膽地寫了十年的春聯
每年歲末 前往濱江
市場及內湖花市大採購之前 總要先為春聯忙些時日
今年送出去的第一幅春聯非常特殊 在此分享這個難忘的經驗

 

那是醫院裡的春聯揮毫活動 義寫春聯贈送給有需要的人
每次活動開始前
人潮就自動排成了一行又一行的隊伍
通常我們會寫一個字的春福滿、四個字的吉祥語、或七個字的對聯


當我坐定 聽到第一個要求是三個字時 著實愣了一下
更令人驚訝的是那完全出乎意料的內容

 

她說: 請幫我寫三個字──好狗運
儘管我們常以生肖或其諧音創造吉祥句 但今年並非狗年
就算狗年 也不會直接寫這帶有嘲謔意味的三個字吧?!

 

她是一位看護 旁邊輪椅上坐著插著鼻胃管的男士
他努力地擡起頭來 臉仍微微朝下 略揚的嘴角給了我一絲笑意
她說: 他說他屬狗 今年病成這樣 希望來年這隻狗能有好運
看著他期盼的眼神 我毫不猶豫 提筆送出了那張令人難忘的春聯
佩服他久病仍能消遣自己且不放棄希望 祝福他早日如願康復

 

醫院 是看盡生老病死的場所
那裡的一幕幕都提醒著人們 知足能常樂 健康即是福

 

話說世人都喜好新奇
今年「一馬當先」、「馬到成功」乏人問津
不知「龍馬精神」在香港是否仍夯

"聳擱舞辣"(臺語發音:俗而有力)的「馬上有錢」雖熱門卻不算搶手
(或因馬英九的加持而少了幾分吸引力吧! 呵呵~)

 

我以「駿馬報捷」送給馬年將赴考場的親朋好友
也以「天馬呈祥」、「駿馬迎春」、「吉馬大利」
祝福眾親友們 身強體健 萬事順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