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消失中的-01.jpg
年初曾在一個陰霾天走訪『只有猫兒留守的村子』  一直想找個好天氣再去一趟
無奈閒置已久的嘉禾新村  在農曆年後就架設了圍籬  元宵節後便正式走入歷史

 

消失中的-02.jpg
十六點出頭才來到自來水博物館門口  售票時間剛過  只能在牆外向內望望
雖然「水鄉庭園」的櫻花樹都還年少  盛開的風貌仍令遊客流連忘返

  

 

消失中的-03.jpg
仰頭拍下牆邊的花容  次日鋒面報到  推測濕冷一週後嬌顏難再

 

消失中的-04.jpg
忍不住邁步走向相距不遠的永春街  周邊的建築不知還能屹立多久

 

消失中的-05.jpg
驚訝地發現市區裡還有這般放養雞隻的草地

 

消失中的-06.jpg
永春街163巷左側拉起了封條  怪手等機具轟隆隆的聲響不斷
巷底被三夾板封閉的門窗裡仍有陣陣粉塵竄出 

 

消失中的-07.jpg
永春街上則是立著長長的鐵皮牆

 

消失中的-08.jpg
剛聽到一位大姐喊著:妹妹來~  這隻虎斑就出現了

 

消失中的-09.jpg
立著的薄鐵皮圍籬實在不是好跳板

 

消失中的-10.jpg
聽這位大姐說  穿白襪的“妹妹”瞎了一隻眼  與剛從屋頂下來的帥哥是母子

 

消失中的-11.jpg
另一位右耳截了個小三角的美女在對街等待著

 

消失中的-12.jpg
害羞的牠見我靠近想要躲避  或許感受到我並無惡意而猶豫著

 

消失中的-13.jpg
帥哥吃飽後又回到屋頂  明顯被剪的左耳證明牠是接受過絕育手術的男生
牠喵嗚喵嗚的講個不停(大姐表示以往不會這樣)  似訴說著即將失去家園的淒楚

 

消失中的-14.jpg
初次相見  牠竟貼心地為我當起模特來   (手機拍攝的)

 

消失中的-15.jpg
然而我能為牠做什麼呢?  愛莫能助啊!

 

消失中的-16.jpg
這些克難的房舍即將壽終  生存環境驟變的牠們該何去何從?

 

消失中的-17.jpg
那位無法再進村餵食的大姐說: 原本有38隻  現在只剩20多隻

 

消失中的-18.jpg
起先我心疼最後一個完整的眷村也難逃被剷除的命運  如今悲哀又多一層

 

line-98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